孤鸿ˇ

能写一点是一点

【鸣佐】Skuld 12

  *非典型哨向,剧情放飞自我

  *自我练习性产物,更新不定

  *过渡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说什么呢。”漩涡鸣人一如既往,“佐助肯定会参加的吧我说!”

  

  

   ——

  旗木卡卡西在病房外,一边侧头透过玻璃看少年躺在病床上苍白的侧脸,一边听护士说着宇智波佐助的身体状况。

  

  “从出刀的轨迹和伤口的形状来看,佐助身上的伤可能是他自己……”

  

  “他的精神海怎么样了?”卡卡西摆摆手,毕竟佐助当时精神状况就有些不对,十有八九是鼬对他进行了精神操控。

  

  所以为什么呢?单纯为了折磨弟弟吗?

  

  “我们没法进行更细致的检查,他给自己的精神海建了‘墙’,没有办法擅自进入进行检查或治疗。”护士摇摇头,“但我们发现了另外一个点……”

  

  “哦?”

  

  “我们在佐助的精神海里发现了另一个人的精神力,量并不多,构成了一道薄薄的屏障,不过防御力客观——这次佐助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碍,请您放心。”

  

  另一个人的精神力?

  

  卡卡西抬起手,隔着玻璃,手指轻轻点在少年脸上。

  

  估计连佐助自己都没有察觉吧,这道精神力来自谁,来自何时,又是如何竭尽全力。

  

  他长舒一口气,笑着和护士道谢。

  

  

  

  第七班暂时没有任务要做,漩涡鸣人孤家寡人一个,又开始在街上乱逛。

  

  最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基地里多了很多生面孔,而且大多是精神力觉醒者,因为漩涡鸣人看到了精神兽——春野樱为了挽救三个人的平均分的时候曾絮絮叨叨和他念过,漩涡鸣人勉强记住了这点:只有哨兵或向导才能拥有精神兽,而只有精神力觉醒者才能看见这般存在。

  

  漩涡鸣人这才后知后觉,他已经踏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。

  

  少年人对未知的领域总是好奇的。尽管他仍心怀忧虑,目光却是不受控制地四处乱飘,大喇喇地无视了各处不怀好意的目光,一匹骏马从他身前奔来,他侧身闪过,回头看它笔直穿过了有说有笑的人群,然后消失在空气中。

  

  “喂,你在干嘛?”

  

  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小孩的声音,漩涡鸣人背着手转身,果不其然,是那个帮了他一把的小孩猿飞木叶丸。

  

  “哦,是木叶丸啊。你来这里干吗?”

  

  小鬼没有说话,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  

  漩涡鸣人等了半天,久到以为这个小鬼是来找茬的。他刚想开口,却见木叶丸以一种……近乎扭捏的姿态,说:“那个,鸣人,鸣人大哥,你能看到对吧?”

  

  鸣人头顶冒出个问号。

  

  “就是那个啦,那个精神兽。”木叶丸伸手比划,“是什么样子的,我看书上说精神兽都可威风了。”

  

  漩涡鸣人听到前半句还得意地挺起胸膛,听到后半句就想起了自己那只不听话的狐狸,而且自从上次意外收回去后,他就再没能召唤出来过……

  

  于是他打了个哈哈说那当然。反正木叶丸看不到,他逮着小孩子骗。

  

  猿飞木叶丸崇拜之意更深:“那那个……大哥能不能教教我怎么锻炼精神力?”

  

  “嗯?”

  

  “提前训练的话觉醒概率会不会更高啊……要打败我爷爷的话不觉醒成哨兵不行的吧。”

  

  “爷爷?三代目吗?”

  

  “对啊。”木叶丸一握拳,“我已经不想再被人叫做三代的孙子了,我要尽快变强然后打败他,当上下一任的首领!”

  

  漩涡鸣人发出了一声大大的哼,“别做梦了!会得到所有人认可的人是我,先当上首领的也会是我哦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鸣人大哥要是教我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先让给你当嘛。”

  

  这下鸣人觉得奇了。

  

  “你不是让那个老头子刮目相看了吗?推了别的特地来找你说事什么的……”木叶丸撇过头。而漩涡鸣人愣了一下,缓缓放下枕在脑袋后面的手。

  

  这不是关系很好吗,爷爷和孙子。漩涡鸣人心想。

  

  于是他大力拍了拍木叶丸的肩,毫不羞耻地接受了大哥这个称呼,“既然你都这样求本大爷了,那大哥自然义不容辞嘛!好,木叶丸,接下来就让我这个拥有最强大精神兽的哨兵来教教你吧!”

  

  木叶丸双目放光地高声应了声“哦”!

  

  他们俩边说边往前走,却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声嗤笑。

  

  漩涡鸣人当即炸毛,“谁啊!怎么偷听别人说话!”

  

  “这可不叫偷听,是你嚷嚷得大声。”来人脸上涂着古怪的油彩,背上还背着个和人等高的什么东西,身侧还站着个金毛的少女,有些无奈地点着额头。无论口音还是装束都不想是本地人,更让鸣人不舒服的是他的眼神,那种带着高高在上的嘲弄和不屑,淌着傲慢的眼神,一看就让人火大。

  

  “如果木叶的人都是这种喜欢玩过家家的家伙的话,那这场考试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。”

  

  “考试?”

  

  “你居然不知道?”那人露出个夸张的笑容,“那看来我也没什么和你交谈的必要了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搞的谁愿意和你说话,你这个乱涂乱画的颜料精。”输人输阵不能输气势,漩涡鸣人浑身上下最利落的就是张嘴皮子,“颜料精”眼角抽搐,显然忍不了被一个傻小子挑衅,一下抬起手,一阵迅猛的风从他身后骤然刮到漩涡鸣人身前!

  

  漩涡鸣人一退,横身挡在木叶丸身前,眼睛被风吹得有些睁不开,但不妨碍他看清那从人身后振翅而出的巨大黑影——

  

  那是只精神兽!

  

  “怎么,还想当街打架?”漩涡鸣人衣摆翩飞,在风里嘴上不饶人,实则时刻盯着那只掀动翅膀的猫头鹰,暗骂自家狐狸怎么如此不靠谱。

  

  周围路人纷纷退出去一圈,有的低头先走,有的饶有兴致,掐架嘛。

  

  眼看着气氛一触即发。

  

  人群中却突兀传来低哑的少年音,不大,却清楚地传到了每个人的耳侧:

  

  “勘九郎,住手,还嫌不够丢人吗。”

  

  刚放出精神体的勘九郎身形一僵,蓄势待发的猫头鹰顿时消散在空中。

  

  漩涡鸣人跟着放下格挡的手,顺势拢了一下躲在他身后惊魂未定地木叶丸,定定看着那个从人群中缓步踱来的家伙。

  

  他额角缓缓淌下一滴冷汗。

  

  这家伙……让他感受到了面对白和再不斩的时候的感觉。

  

  有血的气息。

  

  “我爱罗,勘九郎是开玩笑的,你别……呃。”金发的少女急忙忙上前的话还没有说完,我爱罗冷眼扫了过来一下,把她的话半截打断。

  

  他不再理会自己的同伴,而是面向漩涡鸣人,动了动鼻尖。

  

  “你身上有宇智波佐助的味道,他人在哪?”

  

  漩涡鸣人:……?

  

  他只觉得莫名其妙,且更加不爽,“你找佐助?佐助肯定不认识你,别套近乎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他人在哪。”

  

  “你找他干什么的说?”

  

  好像鸣人问了个多可笑的问题似的,我爱罗竟然笑起来,不正常的黑眼圈抖动着,一时有些阴恻恻,“当然是找到他,然后杀了他。”

  

  前有宇宙波鼬,后有这么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我爱罗,漩涡鸣人未平的愤怒再一次被点燃,并要燃成一场大火,他冷笑一声,也不知道哪来的天大的自信,“就你也想杀佐助?鸣人大爷现在就把你打趴下!”

  

  我爱罗眯起眼。

  

  精神力的交锋悄无声息,宛如威风中藏着尖刀。漩涡鸣人色厉内荏,我爱罗却突然抽身而去,转头欲离开。

  

  “喂!你干嘛呢!”

  

  “我对精神力也操控不好的弱者没有兴趣。”我爱罗淡淡留下一句,“勘九郎,手鞠,走了。”

  

  两人应了一声,跟在我爱罗身后。勘九郎在漩涡鸣人跳脚前转头瞪了他一眼,示意他闭嘴。

  

  “如果你认识宇智波佐助,告诉他,我在考场等他。”

  

  ……都什么人啊。漩涡鸣人松了拳头,突然想是意识到什么,气得七窍生烟。“我可不必佐助弱啊喂!少看不起人了。”

  

  木叶丸终于松了口气,刚被自家大哥保护一场,崇拜之意更甚,“大哥就是最厉害的!吓我一大跳,之前老头子还叮嘱我说最近外人多,让我不要乱跑呢。”

  

  “果然是外村人啊我说,没见识。”漩涡鸣人哼哼唧唧。

  

  “就是就是。”木叶丸附和,“所以大哥,他们说的考试是什么啊?”

  

  两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。

  

  “鸣人?”春野樱逆着散开的人潮,果不其然发现了漩涡鸣人的踪影,只当他又惹了什么麻烦,“你怎么还在这,卡卡西老师让我们去医院找他。”

  

  

  

  “所谓的独立资格考试呢,就是以小队为单位的在校生毕业后争取能独立完成任务,拥有调配热武器和人员权利的资格的考试,从理论上说,所有的毕业生都可以参加,不限年龄、不限次数。这次更特别一点,由五大国联合举办。”

  

  “一场危险的盛会啊。”

  

  卡卡西拿出三份参赛资格审查表,三个学生,一个躺在病床上,另外两个守在病床旁。他挥了挥纸,“今年取消了必须按组报名的规定,也就是说……即使佐助不参加,你们也能成功报名。”

  

  “卡卡西老师!”春野樱一下子站起来。

  

  漩涡鸣人却反常地坐在那里没动。

  

  他刚在床边坐下,少年就好像若有所感偏了偏头,轻飘飘的发丝垂在鸣人刚探出去的手上。

  

  之前一直都不允许探望,这还是漩涡鸣人第一次来到病房内,第一次亲眼看到宇智波佐助这般脆弱的模样。

  

  “鸣人?”

  

  他只是又想起了卡卡西之前对他说的话。

  

  悄悄地,他把那缕发丝妥帖放回枕头上,然后握住宇智波佐助冰凉的手。

  

  “说什么呢。”漩涡鸣人一如既往,“佐助肯定会参加的吧我说!”

  

  管他是什么宇智波鼬还是我爱罗。

  

  “而且有我在,就算小佐助一直躺着我也能带他过关的嘛!”

  

  春野樱给了他脑袋一拳。

  

  "诶,我就知道。"卡卡西眼睫一弯,变魔术似的掏出另一张纸来,上面已经填好了宇智波佐助所有的信息,不需要少年再费半点心,“放心吧,作为监护人,我这点权利还是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TBC

评论(6)

热度(32)